蒜泥鱼鱼

间歇性灵感爆发,持续性混吃等死

醉成欢(一)

 尹浪此人,人如其名,命里多水,且浪,既是浪荡不羁,也是放浪。
虽是个丐帮弟子,却生得没有一点穷酸相。俊眼修眉,薄唇上翘勾出些风流意味,一双不安分桃花眼更是招来许多狂蜂浪蝶,闲来无事街上走一圈,十有八九,都能收到姑娘们的香囊。尹浪素来也以此为豪,宿柳眠花是常事,身边从来不缺佳人相伴,直道自己是天生的情种,生就该惹来许多相思。
三月初,春意正浓。扬州的桃花开了,不似君山那般浓烈醉人,却也勾得人意乱,尹浪踏过青石板携一身洞庭陈酿醇香立在扬州信使处,眸子映进一名女子娇容。那是个万花弟子,墨发及腰,一颦一笑皆生温柔,望着尹浪的时候眼含脉脉春水,不言不语,情意便淌了出来。两人对望着,扬州三月和煦的风穿过,舍不得惊动哪怕一丁点。却到底是惊动了。女子被同门唤走,尹浪站在原地深情般看人身影远去,直至隐在暗处的人显了身形。
“你不该招惹她。”
尹浪侧目过去,从唐玄皓遮了半边的脸上看不出一点情绪波动。
“你情我愿,怎么算得上招惹?”
“有人一直在跟着她。”
唐玄皓的话不多,今天算是例外,虽然对方很会隐藏气息,但还是没逃过以藏匿和暗杀著名的唐门的眼。
尹浪挑了挑眉,倒是有些意外。能让唐玄皓为之注意的人,他颇有兴趣,不过他现在更大的兴趣明显与这无关。
“难得见你注意他人,竞技场?”
“嗯。”


虽其他不然,竞技场上,尹浪和唐玄皓却是有着超乎常人的默契。亢龙,重伤。追命,斩杀。唐玄皓一如既往的言少,弩箭上的血迹越来越深,饶是尹浪再迟钝,也察觉出今日的唐玄皓似乎失了控。利刃不再藏于鞘中,他震慑着每个与之交手的人。
离了名剑大会,尹浪取出自己应得的名剑币,托唐玄皓的福,尹浪今日可算是盆满钵满。
“今...”
“今日过后,我不能再与你竞技场。”
尹浪一个音节还未吐完,难得被唐玄皓先抢去了话头。眉峰高挑,尹浪等着唐玄皓继续。
“有任务,很麻烦。”
“性命无虞?”
“无虞。”
“啧,今日空着的银钱,原来都是为你备的,送行离别,这酒你可都得喝。”
敛了眉间不该有的忧色,尹浪仍旧是油腔滑调的模样,眸里盛了醉生梦死的陈酿,饮者皆醉。
“好,不醉不休。”


果然是不醉不休,这一场酒,两人怀着不同的心思,皆饮得酩酊大醉,又或者只是尹浪一人。以至第二日尹浪从宿醉中醒来,仍带着几分酒意。
尹浪是被白凤扑醒的。这通人性的隼被尹浪宠得无法无天,也肥的愈发过分,尹浪醒时肥鸟踩着他的胸膛正欢快蹦跶着,旁边立着一个紫色的身影,逆着光尹浪看不清晰,只听得他一身银饰叮叮当当作响,如蛇吐信。
蛇注视着他的猎物。
久违的感觉爬上尹浪心尖,他近乎慌乱看着男子越靠越近,异瞳里满映他成年后的面容。
“找到你了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