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泥鱼鱼

间歇性灵感爆发,持续性混吃等死

醉成欢(二)

 

尹浪生在枫华谷,正是丐帮多事的那一年。

腥风。

血雨。

不祥的红色蔓延在这片原本宁静祥和的土地上,如大片枫叶盛开,丐帮弟子的纹身残破了,唐门弟子的弩被丢弃在雨水里,哀鸿遍野。

尹浪从奄奄一息的娘亲肚里落下,踏上的便是这样血红的土地,等他长到耳能听嘴能言眼能见,本就病弱的娘亲因一场连绵多日的秋雨,彻底离开了这片土地。她弥留之际告诉尹浪,有一处地方,山上有漫山遍野的桃花,湖里有大片飘着雪白绒毛的芦苇,湖边有郁郁葱葱的翠竹,这个地方,叫丐帮。

尹浪等到七岁,终于等到丐帮弟子来枫华谷寻他。尹浪来到枫华谷时,啼哭响亮,等他离开枫华谷时,却是安静的好似没有来过。没有乡亲夹道欢送,没有朋友因他离去落泪,唯有片片枫叶落下,发出一声挽留般的哀叹。尹浪回丐帮了,他随那名弟子一路车马,到了扬州码头,繁华热闹的景象衬着尹浪变成了被赶上架的鸭子,手足无措,来来往往人群略过,有粉衣女子往尹浪手里塞了糖葫芦,剔透的糖衣裹着艳红的山楂果,让尹浪第一次尝到甜。

原来红色不仅有枫叶,还有这般好吃的东西。

离了码头,一路扁舟摇曳碧波荡漾,尹浪终于见到娘亲口里的丐帮。山上不仅有桃花漫烂,还有会酿酒的猴,湖里不仅有芦苇似雪,还有肥美的鱼,岸边不仅有竹林青翠,还有练功弟子。

如游画中,如行桃源。

 

 

七年过去,丐帮当时虽损失惨重,终不负天下第一大帮盛名。

尹浪入了丐帮。

无边无际的枫叶被欢声笑语替代,原本不属于孩提的阴郁被驱赶殆尽,瘦小身段抽条长高,日复一日的练功中,尹浪忘记了枫华谷。

幸好,这本该如此。

 

 

 

唐开元三十四,尹浪十一岁。同门师姐去苗疆求药,尹浪素来是闲不住的人,知晓了这事便缠着师姐同去。尹浪生得好看,懂得卖巧装乖,总舵人又都知尹浪孤苦无依,孩提期待的眼神拒绝不了,师姐便带着尹浪一路跋山涉水车舟劳顿,总算了到了五毒地界,尹浪来不及疲累,便被奇花异草惊了眼。不同君山水乡,苗疆的风景犹如是大自然热情的馈赠,有花娇艳,有水清澈,有树郁郁葱葱。年幼的尹浪一边惊叹着一边摸向花丛中最鲜艳的那朵,苦于寻路的师姐还未来得及出声提醒,一只虫笛先步敲出,一身亮丽银式的五毒女弟子凤眸下移看着被阻了动作的尹浪。

“若是想活命,在五毒手还是放规矩点。”

站在女子身侧的幼童移开虫笛,尹浪注意到“她”的眼瞳是异色的,宝石般剔透,翩翩彩蝶飞过落在那花上,尹浪瞪大了眼细瞧,相安无事。

“这花叫阎王花,有毒,那蝶也有毒。”

幼童收了虫笛,异色眼眸看了尹浪两眼出声,嗓音细柔。

“这么可怕啊?你叫什么名字?”

那幼童皱了眉,似是不解这个问题,隔了片刻才回答。

“曲明雨。”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1)